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2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学生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看《诛仙》有感

标签: 苦恋  
2006-10-19 13:14 阅读(?)评论(0)

     《诛仙》是一部网络小说,现在还在缓慢的(因为我很心急啦)连载之中,最初会看这部书也是因为它的点击率是最高的,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好的作品是不会被那么多人追看的!看了之后,发现这部书虽然有很多可圈可点、引人入胜的地方,但是最让我感动的却是书中三个主人公之间生死相随却不求回报的爱情。

      这是一个男人和两个极出色的女人之间的爱情故事,男主角叫做鬼厉,女主角一个叫碧瑶,一个叫陆雪琪。先说一下鬼厉和碧瑶的爱情故事吧,他们相识于无意,却相依于无助之中,在鬼厉还很平凡,经常被别人看不起的时候,碧瑶就爱上了他,以至于在看到鬼厉临危于粉身碎骨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以魂消魄散的代价救回了鬼厉,可是自己却……对此,鬼厉黯然神伤,毅然绝然的反出了正教,踏上了魔教的路途……呵呵,有点像令狐冲为了任盈盈反出正道哦:)

      而就在鬼厉与碧瑶的爱情轰轰烈烈的时候,正道门中最优秀也最美丽的陆雪琪也早已爱上了鬼厉--甚至比碧瑶还要早一点,可是却正邪殊途,郁情于中。十年的岁月中,陆雪琪只是在每个刻骨难眠的时刻勤加修炼………

      虽然陆雪琪对鬼厉也是情根深种,毅然决然,但是面对碧瑶的既成现实的牺牲,无论是陆雪琪还是鬼厉,都无法逾越,虽然他们也爱的绝望而不顾一切……直到有一天,鬼厉和陆雪琪共同面对一个几乎不可战胜的强敌的时候,那个人问他们有没有什么为完成的愿望,如果他们战死,他可以代替他们去完成。鬼厉想起了碧瑶,什么都没有说;而陆雪琪的答案却是“我没有更大的心愿了”,伴着她那一丝微笑,我的泪水就那样涌出了眼眶。那是怎样的苦恋啊?能够让人面地死亡的时候如此从容,如此豁达,甚至除了和他一起死再也没有更大的心愿了?

      我想这应该就是这部书如此吸引我的原因了:在现实中,这样的爱情应该只是一种传说,一个奇迹吧,所以才如此的珍贵……

      这也让我想起了前些时候看过的电影《史密斯夫妇》,在Jane和John一起面对死亡的时候,也曾经说过这一句话:我没有别的更大的心愿了!

      生死相随!可遇不可求!!真的好感动!!!  

  最后修改于 2006-11-20 19:4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感动 下一篇:放弃也是一种爱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